怀石料酒

只是给你一个温婉的良宵

© 怀石料酒 | Powered by LOFTER

小半生。


点梗的小可爱id蜜。想看的是小时候的样子…
四千说反正是au平行世界,还洁洁一个美满家庭。那我就这么干了。
本来还有17岁21岁30岁,写不动了。每一段前面都标注了年龄,谢谢观赏。

-5-
这是薛之谦刚搬来北京的时候,洗完澡身上还没干透,过大的浴巾从腋下围到膝盖。他自己搬了个小椅子坐在门口,眯着眼看被叶子遮挡的树枝和碧蓝的天空。他的年纪还不足以支撑对上海的怀念,只是本能的觉得陌生。
一味看天毕竟有点无聊,所以他很快就注意到了对面那户人家门口的小孩,躺在摇椅上T恤撩到胸口,白花花的软肉表露在阳光下,晃眼。
薛之谦犹豫一下,还是探头探脑的搭了个话。“你在干嘛啊?”

张伟就是穷极无聊。他知道这儿新搬来一户人家,和自己搭话的这个面生,大概就是了。他想了想,坐起来回了句话。“吃饱了晒会儿。”
他还不知道搭讪人的名字,只看见白白净净的还有点儿女孩子气,眼珠子转了两转打出点主意来,“你肯定没我肚子这么大。”
小孩子怕是再好哄不过的。薛之谦马上站起来犟嘴,“有的。”
“你不晒,肯定没有。”
“都说我有!”他轻易被激将法钓上了钩,气冲冲的把浴巾整个儿撩起来,“这不是!”

浴巾下面是没有布料的。
皮肤对凉风的感知和张伟毫不掩饰的笑声让薛之谦后知后觉的羞臊起来,一撒手踩着拖鞋踢踏着跑过去,耳朵烧个通红。“你骗我!”“哎谁骗你啦我怎么就骗你啦——”张伟从地上滚起来往自家门里跑,没两步又停下,看着薛之谦气咻咻的又不敢进来,忍不住又嘻嘻哈哈的笑了一串。他跑进屋又折出来,气头上的人果然还没走。张伟眯起眼往他手里放了一颗糖。
“草莓味儿的……女孩子好像都爱吃,应该不难吃吧。”

他盯着地板的缝隙搔了搔后脑勺,“就当赔罪的。”


-9-
张伟和薛之谦共同获得了六一合唱表演第一排的荣誉。俩小孩儿高兴的不行,被老师摁着描眉画眼的时候都比平常安分——可能也没那么安分,张伟对口红过于浓重的颜色很是有点儿意见。“老师问个问题,你能不能只给一个小朋友抹口红然后让两个人对着亲一口,还省材料。”
老师在张伟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叫你少看点那些破小说!”
薛之谦幸灾乐祸的笑个没完,跑去也在他头上拍了一下:“听到没有,叫你少看点!”张伟回头“嘿”了一声刚要还手,一人挨了老师一个脑崩儿。“都给我坐好!”

对大多数孩子来说那个带胶的小红点儿有着极其不凡的意味。拿到发红点这一殊荣的张伟有点膨胀,喊人都是原地招了招手。“薛之谦过来我给你贴!”
薛之谦看了他一眼,吐了吐舌头略他。“脸白嘴红吸血鬼呀你,我才不要!”
张伟刚打算闹情绪,薛之谦牵回来个气球给他。


六一过后没多久就期末了。
张伟写完了卷子光明正大考场上跑神,教室另一头的薛之谦正乖乖写字,突然被后面的女孩戳了戳。那是他们班班花,现在正往薛之谦手里塞条子。他就看着薛之谦拧起眉毛似乎是不解,但还是照着自己的试卷誊上去些东西。张伟几乎就想举手报告,心里一番天人交战后瘪着嘴抱着胳膊趴下。
给班花施以援手的人在回家路上发现了异常,平时话说不完的张伟突然对他爱搭不理起来。“怎么了啊?”薛之谦停下步子看这他大步流星的往前窜,过了几秒张伟才停下来。“…我看见了。”“啊?”
张伟恶狠狠的哼了一声转身瞪他。“我看见你给班花递小纸条了!这是作弊!”“她要我帮忙啊……”薛之谦扯着书包带子快跑两步追上他,“没办法呀。”“什么没办法你明明能不理他!”张伟拔高嗓门嚷嚷,“谁都看出来她喜欢你了你怎么就没反应啊!”
薛之谦看他皱成一团的眉毛突然笑了,张伟咬牙切齿的想骂他句什么,最后使劲儿哼了一声跑了。
暑假第一天,他俩闹了点儿矛盾。


但是在某个晚上张伟妈妈弄了半个西瓜,沙瓤冰镇过的,全然不顾自己儿子满脸的想吃下了命令。“去,送薛之谦家。”话一出口张伟被踩了尾巴似的跳起来。“不去我俩生气了!”“你生个屁,整天腻一起还生气?赶紧的。”周裁缝看他扁着嘴翻白眼又补了一句,“不去揍你。”
最后张伟还是不情不愿的去叩门了,薛之谦梗着脖子当没听见,喊他开门薛之谦还破天荒的顶了回去。“不去,不是来找我的!”
薛妈妈索性把他推去门口他才低着头拧门把手,张伟如获特赦的把西瓜塞了他满怀。“不是我要来的,我妈非要——”“我怎么啦?”后脚跟进来的周裁缝剜了他一眼转而和薛妈进行友好会晤,“没事儿吧没事儿咱们坐会儿?”“哎呀坐坐坐,不用换鞋了…薛之谦你怎么这么没礼貌,站那儿干吗呀,打招呼啊。”
“…阿姨好。”他还是不抬头,闷声闷气的。张伟旁边儿哼了一声。
“你俩玩儿去吧。”周裁缝挥了挥手,张伟哼了第二声:“我不和他玩儿!”
“……死孩子说什么呢信不信我抽你丫的,你俩能有什么矛盾?”“我……”张伟想顶一句也没顶出来,“我回家写作业去!”“你写个屁,叫你写的时候你睡觉!再废话真揍你了啊!”

张伟大概还想顶一句什么,被薛之谦拉着拽进屋里去,门合上两个人都一肚子火,吹胡子瞪眼几秒差不多同时开了口。“你神经病啊?”“别跟我说话咱俩吵架呢!”
“…喔。”薛之谦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张伟还是不肯消停,硬是把椅子拽出震天响,一屁股坐下又哗啦啦的翻书摔笔。薛之谦忍不住侧目看他,又换回来一个凶巴巴的眼神:“看什么看?”“……你本子拿反了。”薛之谦用笔尖点了点倒过来的字,张伟困窘了一下又开始呛人。“你管我啊?”“我不管你!”薛之谦这次也加重了语气转过去,明摆着谁也不要看谁。

然后张伟突然听到吸鼻子的声音,旁边的人眼眶泛红抽噎起来,他愣着看了几秒,着急慌忙的想拍拍他的肩又缩回手。“哎哎哎你别哭啊咱妈听见怎么办?”
薛之谦看了他一眼,捂着嘴继续抽抽嗒嗒。
“…不是我叫你别哭没叫你捂着,不憋吗你!”这次他终于拍了拍他,“行了行了别哭了!”
小孩子的逻辑就是过于耿直,薛之谦一句话都说不全还努力着想给自己顺气。“我、我以为你是,是讨厌我了…”“哎呀不是你刚还省下我挨顿打!”张伟心一横凑过去搂住他,在他头顶上一阵乱揉,“你怎么跟女孩子似的啊,别哭了行不行?”
“…就这样儿还是哥哥呢。”张伟顿了顿,补上一句。


-15-
假期还有五天。
张伟半夜被窸窸窣窣的声音拉回一点意识,沉重的眼皮没能完全遮掩台灯的光线,他伸手一摸没在薛之谦的枕头上找到人——他是来他家看电影的,看完就这么睡了。张伟迷迷瞪瞪的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总算能看清那个书桌前的背影。“你不睡觉,我告你妈去。”“……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啊!!”薛之谦的表情像是想拿笔扎他,书桌上摊着两份一样的作业。
“嗨写作业呢,我睡着都比你对的多。”张伟重新倒回去摊平,薛之谦转过来给他一个白眼,“你数学考很好吗?“
张伟,年级第四小王子,数学常年及格线徘徊。
“…薛总,您大恩大德我没牙难忘。”

评论 ( 26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